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整体和部分,宏观和微观

很难想象我怎么会去考虑这么一个抽象的问题,其实这也是在最近,我越发的觉得自己的整体感太差。。。
很多事情,我太纠结于细节,例如给我一个item,我会研究怎么去安装怎么去使用,甚至研究它的源代码(如果是开源的话)。但很多时候我却很难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写,为什么要用RandomAcessRead而不用顺序读取,依据在哪,原理在哪?看一个东西却只懂一个东西,而不能触类旁通,无法从小事中知大意,不能把握问题的关键,应该是我现在亟需解决的"bug"了吧。
好好思考,不仅仅是人生的每一步,而是应该整体上知道我需要什么,然后才去关注怎么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